一点也不蚌

就在闷热的天气里连线。

【忘羡】坠甑不顾[重置](二十二)

*师徒年下

*双向暗恋

*本章终于有忘羡了。

金光瑶恨生脱手,此时竟顾不得拾回宝剑,便朝温若寒身前一扑。

霸下从左肩直斩向右侧腰际,金光瑶喷出一口鲜血,尽洒在温若寒脸上,温若寒瞳孔微缩,不禁道:“你……”

就在此时,被紫电挑飞的恨生又回到了金光瑶手中——

恨生弯做镰形,金光瑶一手执剑尖一手紧握剑柄,电光石火之间已将温若寒的头颅从后往前割下。

这一击毫无征兆,温若寒以为金光瑶上前乃是护主,自然也丝毫没有防备。

温若寒一语未尽,却已再没了下文。

鲜血迸出,眉间朱砂染血,软剑剑锋弾亮一室明珠烛火。

剑影刀光骤停,温若寒的头颅滚落一旁,身体还在犹自喷着鲜血。

金光瑶满头满脸尽是冷汗,他抹去面上鲜血和水珠,对江澄与聂明玦道:“走,先离开不夜天城。”江澄掺起金光瑶,看了一眼地上温若寒的头颅,森森道:“竟没能亲手摘下他的项上人头。”金光瑶弯腰捡起温若寒的头颅,递给江澄道:“江宗主,给你。”

温若寒双目圆瞪,仍保持着不能瞑目的模样,似乎至死都尚不相信,自己的性命便是了结在此处,了结在悉心栽培了数年的亲信手中。

聂明玦将霸下单手一转,倒旋过来,刀身上的赤色金芒缓缓褪去,连带刀刃上金光瑶的鲜血一道没入刀身之中。仿若饮饱了鲜血,散发出极重的嗜杀血气。

聂明玦仍穿着那身囚服,眉心微蹙。

三人之中,江澄受伤最少,他当先便要走出殿门,金光瑶却道:“江宗主,慢,从温若寒的密道走。”

江澄于是退回,但见金光瑶按下桌案旁螭吻的眼珠,又走到一旁,将那罗汉松搬起,由横放转为竖放。

咔哒一声,罗汉松刚刚放下,竟由身后的墙上开出了一道只容一人通过的裂隙。

除了金光瑶,余下两人都觉有些惊讶。时间不多,偌大一个不夜天城,尽管主殿周围江澄都已按金光瑶的提示清理一遍。但不久后定然会有援军过来,于是并没有多话,迈步进了密道。

金光瑶示意聂明玦先走,聂明玦却紧盯着他。金光瑶叹了口气,背后被霸下砍出的伤尚在皮开肉绽,一开口竟显得虚弱之极:“大哥,都到了这时候了,你还不信我吗。”

聂明玦不置可否,金光瑶见他不肯让步,只得也进了密道。

密道之中阴冷潮湿,但金光瑶却觉背后一阵热意,那是霸下的血气,离他不过咫尺。

三人行在密道之中,江澄离他们二人稍远,从温若寒身死之后便再没开口的聂明玦道:“你是如何知道温若寒的密道?”

金光瑶一怔,苦笑道:“问这个有意义吗?”

聂明玦道:“有。”

金光瑶感到背后的热意更炽,隐隐透出聂明玦此刻翻涌不平的心情,只得道:“我用手段买通温若寒身边的女人,让她窥视温若寒,再将看到的告诉我。”

“那女人现在呢?”

“死了。”金光瑶笑笑,“被温若寒发现,严刑逼供之后屈打成招。就被杀了。”

聂明玦道:“为何你安然无恙?”

金光瑶道:“因为她招供的不是我,还因为,当时逼供的人,就是我。”金光瑶吐了口气,继续道:“我告诉她她的父母家人都在我手上,她还有个弟弟,今年十二,是她从小看着长大的。”

聂明玦握紧霸下刀柄,道:“她的家人呢?”

金光瑶道:“自然还好好活着。……大哥不会是以为我已经把人灭口了吧。”

霸下的翻腾的血气顿时消退不少,“出去之后,将人交给我。”

金光瑶低声应了声:“是。”

金光瑶再往前走两步,忽然幽暗间见身前一双紫靴,江澄声音有些不耐,似乎已等了有些时候:“你们在谈论什么?金公子,你确定这条密道无碍?”

金光瑶道:“本是有碍的。不过前不久我已独自走过一遭,机关已经触发过,已经失效了。”

 

—*—

 

因为温宁已然炼制成功,兰陵金氏的行伍继续行进,温情也自然而然地成了随行军医。

一开始,众人都尽量避开这两名温家姐弟,但因他二人与忘羡颇有渊源,也不敢欺侮。

去云萍路上,又遇一场小遭遇战。这一小股温氏余孽竟是原本队伍中使毒的,虽然人数极少,但杀伤极强,兰陵金氏交手一合,不由败退。战损惨重,有些士兵一次感染了两三种毒,病况十分复杂,军中的军医俱为苦手,温情便不由分说加入医帐中,整个队伍的病气才渐渐好转。

密林之外,旁侧无人,一名黑衣的青年和白衣的青年一道走着,中间隔着一个男子,这男子脸色青白,面颊爬满黑纹,正与黑衣男子低声说话。这三人身后,领着一小队着金星雪浪甲的兵士。

这三人,正是魏无羡,温宁,蓝忘机。

魏无羡低着头,低声对温宁道:“你说双尊之山似乎出现了异动,你是怎么知道的?你从云萍过来?”

因为此事事关紧要,是他从上界带下来的任务,是以不能让更多人听见。此时,他与已成了凶尸的温宁挨得极近,蓝忘机在一旁,非礼勿听,目不斜视。

温宁道:“我在斗尸场的时候,听见他……他们,温家的人,说云萍那一座山最近开始吃人了,不枉费宗主……就是,温……温若寒的布置。双尊在……这时候出山,一定能……杀你们个措手不及。”

魏无羡拧眉沉思,沉默着走了几步道:“这意思是说,双尊出世和温若寒有关。”不由在心中感叹道:“这个人可真是不简单,只不过太过狠毒。若是存活于世,定是一个魔头,身死之后,也不知酆都收不收他。”

想了想,又疑惑道:“但那些人必然不可能得知这么机密的消息,这是怎么回事。”

温宁道:“他们见我在听,也没有避讳我,只是说,反正‘我’是马上要死的人,他们也是要……要……死的人,所以就算说了,也只是说给死人听。他们像……是……参与过‘布置’的人。”

魏无羡“哦”了一声,这才明白应当是参与过加速双尊复出的下属,是早已准备好为温若寒献命之人。

真是颇令人唏嘘。魏无羡直起身,便听蓝忘机正好道:“到了。”

魏无羡一听见他的声音,心情不由自主地变得轻快起来。拍了拍温宁的肩,道:“去吧。”

温宁懵懂地道:“哦。”便领着身后那群穿金星雪浪铠甲的兵卒前往走,进了面前那片树林。

温宁走了,魏无羡便自然而然地靠到蓝忘机身边,不消片刻,树林里传来一阵砰砰乱响和此起彼伏的惨叫,蓝忘机抱着琴,紧盯着树林之中。

魏无羡觉他实在认真得可爱,不由道:“蓝湛,你实在小心,不会出什么事的。”

蓝忘机道:“以防万一。”

话音刚落,树林之中便漫出一阵青紫的烟雾,数道银光夹杂在这烟雾之中,向二人飞射而来。

蓝忘机立即拨弦,一道灵力充沛的琴音成波状扩散出去,撞落那了飞来的暗器。同时,魏无羡将陈情举起,黑笛横在唇边,一串诡异非常的声调从笛中传出,那笛声仿若一只无形的手,将所有烟雾聚拢,变换形状,最终成为一道细细涓流,收入魏无羡腰间一只敞着口的锁灵囊中。

蓝忘机闻声,看着他一路将那些青紫色的烟雾收得一丝也不剩,随后扎紧锁灵囊的口袋,拿起来抛了抛。

蓝忘机看着他,眼中似乎一派古井无波,却无端散出些许深深忧虑。

“鬼道损身,损心性,不应再用。”

“你,又动用了阴虎符?”

“非人之物,不应接触太过紧密……”

如此这般的话语早已不是第一次提起,但每每说起,他都分外不耐,或是敷衍过去,似乎要表明他早已知晓阴虎符的损害,不愿别人再提。

蓝忘机盯着他半晌,终于仍是启唇道:“……”

话未出口,温宁带着刚刚那一串“金家修士”又从林中走了出来,人人肩上还扛着另一个人,不知是死是活。温宁左边和右边肩上各扛着一个人,来到魏无羡面前,道:“公子,林子里……都清理干净了。”

魏无羡道:“好。”又扳过他肩上的其中一具尸体,见面色青紫,口吐白沫,已是一副中毒的模样,于是又跟温宁说:“回去的时候走快一点,别让人死了。”

温宁点点头,又领着后面一干人等一步一步走回金家大营。魏无羡正打算和蓝忘机一起慢慢走回去,却见地上蹲着一个身穿金星雪浪铠甲的人,正在捡什么东西。

魏无羡奇怪道:“你在这里做什么?”那人没有抬头,反而是慢吞吞地从地上站直,到与魏无羡同高,才见这人脸上缺了一块,露出白森森的颧骨,肤色青灰,对魏无羡慢吞吞地道:“鬼将军让我把地上的毒针捡起来。”

说罢,将手上拿着的一把银针展示给魏无羡看,银针针尖上都泛着隐隐的青色。魏无羡哭笑不得,褒奖道:“真是辛苦你了,回去吧。”

那走尸脸部僵硬,没办法笑,于是硬邦邦地转身,随着刚刚离开的队伍一起回去了。

这便是魏无羡想出的对毒的办法,既然活人接触便会中毒,便让走尸来接触。穿上金氏的铠甲,从远处看便与常人无异,温家余党定然料不到这群“人”是一群走尸,放出毒针毒器,这些走尸却丝毫不受影响。猝不及防,自然溃不成军。反倒是连累自己中了自己的毒。

魏无羡将灌满毒雾的锁灵囊在手中掂了掂,道:“回去给温情研究一下。蓝湛你方才要说什么?”

蓝忘机道:“没什么。”

====

接下来是可以跳过的碎碎念:

今天温大大退场!忘羡的场合本来想营造一种山雨欲来的感觉,结果不知道为什么他们两人出现就感觉很可爱。

评论 ( 2 )
热度 ( 51 )

© 一点也不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