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点也不蚌

就在闷热的天气里连线。

人参羡羡part2

4.
羡羡一直跟着蓝忘机
他走到哪里
就要跟到哪里
他蹲在地上挖出一株当归
那株当归
必然连根须都完整无缺

羡羡藏在那棵当归的底下
随着他拔草的动作一起冒出来
跟他说
古板!
你看
你把我抓出来了!

蓝忘机揩掉他脸上的土

我是蓝湛。

羡羡使了个法术
把身上的土都变没了。
然后喊道:“蓝湛!”

5.
这时候
在他们没有注意到的时候
云朵悄悄地从远远的地方
飞过来了

蓝忘机从袖子的内衬里
拿出一个布囊
要用来装下金银花的叶子
那么必然
会有枝条过来卷住他的手指

满墙的金银花
开得连叶子都找不到了。
羡羡的声音藏在叶子里
说:“我是羡羡!”
蓝忘机才刚刚想收回手指
手指上就开了两朵相连的花
小小的花
白色和嫩黄色
从相连的花萼里面一起长出来
“开花了!”羡羡说。
然后最好最绿的叶子全都掉下来
自己收进了蓝忘机的布包里。

6.
你知道花萼是什么吗?
是……
我知道!
是花朵底下小小的王冠一样的绿叶子
很厉害嘛
我还知道
那个金银花的别称叫做鸳鸯藤
阿凌很聪明(摸了摸他的头)
是舅舅告诉我的
阿che……(澄字没来得及说出来)
接下来呢!
好吧。
接下来,
蓝忘机喊了一声:“羡羡。”
然后羡羡就褪去了隐藏
从满墙的金银花里面冒出来
他也很开心地又说了一声:“蓝湛!”

6.
快要
下雨了
蓝忘机没有带雨具
因为如果是一个人的话
只要快点下山就好了

可是现在多了羡羡
怎么办呢

蓝忘机问他:“你
快回去吧。”
羡羡眨了眨眼睛,说:“
我不回去。”
蓝忘机说:“如果你不回去,我……”
还没等他说完话
羡羡就佯作要哭的样子😭
还没等他哭出来
天上的雨点就噼里啪啦地砸了下来

蓝忘机马上抱起羡羡
两个人……
一个人和一个人参
就一起躲到了蓝忘机知道的一个山洞里。

7.
才这么一会功夫
身上的衣服就全湿了
蓝忘机卸下背篓,把羡羡放到一块大石头上
放到一半,还没有坐到上面
蓝忘机又怕冰了他的屁股
抱在手上
对他说:“你会变衣服的吧。你快点变出来穿在身上,不然会着凉的。”
蓝忘机一下子说了这么多话
羡羡没反应过来
只说:“可是我不会冷啊。”

蓝忘机愣了一下
羡羡的身上已经变出了一套衣服
黑色的黑色的!
对。黑色的
有红色的滚边,长长的衣摆和袖子
像我们平时在古装剧里看到的那样

蓝忘机把羡羡放到石头上
不去看他。
又把药筐里的药拿出来
不要使它受潮了
一样、一样地排在地上
有黄柏,连翘,山菌
还有从他们遇见的时候
釆来的淮山,车前,当归
只有鸳鸯藤的叶子
因为一直收在袖子里而没有潮湿。

那怎么办

蓝忘机遭了雨水 有一点冷
可是他更担心这一些药材
也不是什么名贵的东西
就是莫名地如果弄坏了它们
总是觉得有一点点的不心安

金凌刚才的问题被忽略了
只好大声又问了一遍:“
那怎么办!”
“什么怎么办?”
“放在山洞里,山洞又湿又冷的,不会干。”
嗯,结果这时候羡羡说:
说什么?
“我来吧。”
然后就从大石头上蹦下来
来到那些药材旁边把他们挨个抱了一遍
最后又跑过来找蓝忘机
伸手抱紧了他。

羡羡的身体热乎乎的
就这样抱了蓝忘机好久
终于把蓝忘机也抱暖和了。

====
电量2%……哆哆嗦嗦哆哆嗦嗦

评论 ( 4 )
热度 ( 125 )

© 一点也不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