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点也不蚌

就在闷热的天气里连线。

不知道江东绪太太最近是否还在使用这个账号。

2017年的人物评,透露着一股刚仔仔细细读过原著的新鲜清新气味。在《魔道祖师》各项衍生如火如荼的2019,在各种昵称横飞,饭圈用语肆虐的现在。再回看这篇文章,由衷感到拙朴至极的用心,和仅仅将《魔道祖师》当成一部作品来阅读的“初心”之感。

现在有太多太多人,将耽美作品也当成“星”来追逐。(大概我也囊括之中)


是的,我要说的即是初心。初次读到《伴狼》,就给我强烈的感觉——怎么能做到将对应的精神物种归类得丝丝入扣,以致找不出错处?

一看发表时间,啊,果然。

我是要吹太太的。因为我在我的账户不算勤劳地耕耘两年多。回首望去,却发现为浮躁又自满的气氛感染,渐渐同化,早就丢失了本心。

而通过读太太的文章,却让我有种敲开早就层层封裹着的“精神体”外壳,并轻柔地抚摸的感觉。

毫不夸张(也许略有些夸张),一瞬间我又感觉到久违的颅腔轰鸣,整个人就像掘出宝藏一样颤抖起来。

我忽然看见了,最开始写文的自己是抱有什么样的心情,是如何将角色看做一个栩栩如生的“人”,以理感之、因情动之,而非一段文字叙述。

尽管人物评中并不能每一处都全然认同,但这种“揣摩作者所想”,且佐以材料,较为客观地进行分析的手法非常值得学习体会。也是和现今说服欲太强的各类评价形成鲜明对比,显得镇静认真,尤为引人思考,显得更加。

====

………………

这篇文评的文评太狗屁不通了。总之中心思想就是要吹江东绪太太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太还原了吧啊吧吧吧,我仿佛找到了当初读原著的感觉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不能再刷垃圾文了,要多看点这种认真深刻有想法的文章!以期习得一星半点灵气。

以上为2019表达法。

忽然想问不知道太太看到现在魔道已经发展到这样的热度有什么看法。但是太太也许早就出坑了。真不知道合不合适(哈士奇倒)

@江东绪

评论
热度 ( 11 )

© 一点也不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