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点也不蚌

就在闷热的天气里连线。

【忘羡】坠甑不顾[重置](十八)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首章

其余章节: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9

 *师徒年下

*双向暗恋

魏无羡道:“快了快了,你着急也没用啊。”话音刚落,便听帐外一阵巨响。

魏无羡抬头一看,先看见了身前的蓝忘机,嘴角不由自主弯了弯,又见门口似乎有个人跌在地上,便道:“温情,你看着温宁,我和蓝湛出去看看。”

和蓝忘机并肩走到门口,却见跌在地上的那人是金子勋。他们俩过来时,金子勋正从地上爬起来。

魏无羡和蓝忘机与他隔着一道帐门,金子勋却没有进来,嚷道:“魏无羡!你给我出来!”

魏无羡抱臂冷笑:“有本事你进来。”

为防有人打扰温宁的炼祭,这道帐子四周都贴了魏无羡亲手画的符箓,金子勋会在此处,必然是刚刚打算硬闯,却被这门上符箓形成的结界震飞了出去。

魏无羡不知金子勋又来找什么茬,眼下温宁这样,他也无心和他计较。

金子勋道:“你在门上贴了什么邪魔外道的东西!我怎么可能进去!”

知道他进不来,魏无羡便越发好整以暇,“未经允许,擅自闯门,是你无礼。闯不进来,是你无能。怎么怪我呢?蓝湛,你说是吧?”

蓝忘机站在魏无羡身后,嗯了一声。

魏无羡又笑了,转头悄悄对蓝忘机说:“你嗯什么呀。这事也不是我全对。”

说罢就走,金子勋隔着帐门大喊:“魏无羡!现在四世家都在等着咱们汇合!你要让子轩难做到什么时候!”

魏无羡脚步一顿,却听帐子里面温情一声大喊:“阿宁!你冷静一点!”

魏无羡脸色一变,再顾不上金子勋,飞奔往帐子之中。

却见温宁已经从榻上起了来,浑身的贴好的符箓七零八落,连连吼叫,双掌双臂被剑鞘隔开,温情已被逼至了角落。

温情道:“温宁!你看看我,我是你姐姐!”

蓝忘机将忘机琴抱到身前,极快极快地拨响了一段旋律。温宁顿了顿,摇摇晃晃地转身,朝魏无羡蓝忘机这里走来。魏无羡解下腰间陈情,举在嘴边,接着蓝忘机方才的旋律,吹出一串音节,向后跳到榻上,温宁便跟着他一步一步走到了榻上。

魏无羡退到墙边,背抵着墙,无路可退,温宁一拳高高抬起,却茫然地顿了顿,似乎不知该不该砸下。

就在此时,蓝忘机飞身上前,点了温宁两处穴道。温宁立即眼白上翻,倒在了魏无羡身上。

魏无羡连忙将他扛住,一面说:“这小子吃了秤砣吗?”温宁成了凶尸之后,不仅力大无穷,身体也沉得惊人。蓝忘机走过来,从魏无羡肩上将温宁揽到了自己手中,两人一起把温宁放回榻上。温宁吊着一双眼白,一动不动。

魏无羡跳下榻取了一叠新的符纸,咬破指尖,用鲜血在这上面龙飞凤舞地涂了一个不知道是什么的符号。

一张贴好,还没写下一张,蓝忘机忽然捏住了他的手。

魏无羡莫名其妙,忽闻蓝忘机道:“不用了。”

话音刚落,却听那边传来两个单音:“姐……姐……?”

魏无羡一怔,却见温情眼眶不知何时红了,抓着温宁贴满符箓的手,温宁也坐了起来,一双安静的黑色瞳仁从眼白上落回了眼眶中,正看着温情。

片刻后温宁才迟钝地发觉这里还有两个人,僵硬地转着脖子过来看了这边一眼,先对魏无羡道:“公……公子……”又对蓝忘机道:“蓝……小公子。”

忽然之间,温宁似乎想起了什么,抓住魏无羡的手道:“双……双尊……之山……”

 

云萍有一座山。

山分两峰,两峰一体。是一百年前镇压清河聂氏,兰陵金氏掌门人的山。

世称双尊之山。

百年前,此山钟天地造化之灵秀,终年云遮雾绕,灵气逼人。为度化双尊的怨气、戾气、鬼气,四世家一同将其葬在此山山底。另设伏魔阵法压制双尊。

一开始除了守山的世家弟子,没有任何普通人敢来。

五十年过去,伏魔阵的效力早已褪去,世家弟子的人手也渐渐抽离,双尊毫无异动。

人们始在山下活动,登山建祠,求姻缘求气运求平安。灵山缭绕云雾,好似置身仙境,所求一一应验。

香火旺盛。又过了三十年,双尊之山杂草荒芜,终年不散的云雾不知何时已散得七七八八,山顶的破落小庙之中,只剩下观音菩萨慈悲垂眸,悯怀众生。

山下集市也散了,此地再无人问津。似乎不知是有什么力量将这山中的灵气悄悄夺取,换了一种样貌。

是年第九十七年,双尊之山连连有人误入迷瘴,就此消失。驻守此地的云梦江氏感觉到了这丝不寻常,重新部署,派人镇守此地。

第一百年,姑苏蓝氏的行伍路过此地。

他家的人常年一身白衣胜雪,抹额飘飘,仿佛神仙队伍,不染尘烟。

一进茶肆之中,所有人的目光都投了来。

姑苏蓝氏收到汇合的信函之后连日奔波,此刻蓝曦臣的眼底略有倦色,问蓝景仪道:“此地何地?”

蓝景仪道:“到双尊之山脚下了。”蓝曦臣眼眸微抬,似有话说。却在此时,茶棚外边冲进来一个披头散发的怪人。此人衣衫褴褛,发丝凌乱,进棚起就嚎啕大哭。

那人喊道:“我滴亲儿子诶!没了儿子我可怎么活啊!——”

那人状若疯癫,情绪激动,几个蓝家弟子连忙上去搀着他,免得他摔倒下去,那人揉了揉眼睛,道:“神仙?!神仙下凡了!神仙,我的儿子被山里的妖怪吃了,不见了!你们神仙一定要救救我儿子啊!”

蓝景仪问道:“此处不是云梦江氏的地界吗?您儿子丢了几时了?”

那老汉道:“我儿子丢了三日了!我去找那些穿紫衣服的,他们找不回我儿子……”说着说着便又嚎啕大哭起来。

这时候棚外又敢来一个妇人,把老汉扶起来,对着蓝曦臣蓝景仪连连道歉。这才说清了事情始末:“这是我老丈人,总是神志不清。惊扰各位了……缘由是这样,我家阿大误入了山里的迷雾,再没出来过。我们求助驻守在此地的江家。江家说派人去查了,可到现在也没个消息。可怜我们孤儿寡母的……”妇人说到这,自己也呜咽了起来。

蓝曦臣道:“云梦江氏是仁厚仗义之辈,必不会有意搁置,应当是事情棘手。您先带老丈人回家,不要着急。”

蓝曦臣思量一会儿,将妇人与老汉一并捎上,带去云梦江氏在此地的调度处。

 

一位着云梦校服的弟子道:“不是我们不理此事,是派人进去之后连我们的人都杳无音讯,如此就更不敢轻举妄动。现在正在另想办法。”

蓝景仪闻声道:“人都进去三天了,再没办法恐怕就要把性命丢在里面了!”

那名弟子面露难色:“我们已有一个小队的人陷在里面,如今死不见尸,活不见人。都是一起吃饭睡觉,有过过命交情的弟兄,我们也很着急。上头正在研究新的办法,否则我们再把人陪进去也是白搭啊……”

蓝景仪道:“宗主……”

 

蓝曦臣沉吟,片刻后道:“如此,我带人进去一探,其余人待命。”

蓝景仪大惊:“这怎么行!我去吧!您怎么能去!”

蓝曦臣道:“驻守双尊之山,兹事体大。想必云梦江宗主安排在此地的人手绝非等闲之辈,他们既然已无法,便是你去也无用。现如今也只有我可入内一探。”

方才和他们说话的云梦弟子出列,作了一稽,对蓝曦臣道:“万分感谢蓝宗主出手相助,只是此处毕竟是我们江氏的辖地,泽芜君要进山恐怕还要稍待一会儿,容余下上去请示。”

“你……”蓝景仪想说人命关天,怎的还执这些虚礼!却被蓝曦臣一把拦下,敛袖道:“有劳。”

 

一直等到日暮时分,彩霞漫天。那名上去请示的江家弟子才回来,对蓝曦臣道:“我家宗主说随后便到,蓝宗主尽可入山无忧。”

蓝曦臣点头。先前已分好了人马,领了几个胆大心细的弟子,一行六七人,御剑便起,飞往那头生双峰的恶山。

 

一只飞鹰破山过海,双翼展开,划破云雾。

一双紫眼映着四面八方的景色。它脚上绑着一张布帛,渐渐收拢双翅,落到了绘着九瓣莲纹样的旗杆顶上。底下人打了声呼哨,那鹰便自己落下来,降在他手臂上。

将士顺了顺鹰背,捏住它的两个翅膀,将指爪露出来,取下一个纸筒,把卷好的布帛倒出。又拍了拍它,松手将它放飞,而后脚步匆匆地去往主帅营帐。鹰在九瓣莲旗畔盘桓飞旋。

江澄看过这封双尊之山传来的加急密信,又见桌上摆着另一封书函,上书:聂明玦旧部孟瑶诈聂明玦陷温若寒。

这个孟瑶他略有耳闻,似乎叛变倒戈之前曾是聂明玦颇为器重的一名下属,但出身似乎并不光彩。乃是兰陵金氏现任家主金光善与娼馆伶人所生的孩子。

昨日,他刚收到聂明玦陷入温若寒手中的消息。本以为前线形势大好,如此骤然生变,一个不慎,几月以来的成果便将因此颠覆。此时双尊之山又生事端。

他将两封信函一并在手中捏皱,此时恰好金凌跨入帐中。问道:“舅舅你叫我什么事?”

江澄思索一会儿,眉心渐皱:“你立刻带一队精锐星夜赶往云萍城。”

金凌闻言一怔:“为什么?那舅舅你呢?”

江澄捏了捏眉心:“近三年间双尊之山屡有异象,恐不日魔头出世。我已经抽调了门生在那看守。本应早早镇压,却适逢射日之征。蓝曦臣现在就在那里,你代我去接应他一下。我带兵赶往聂氏余部,和他们汇合。”

 

“聂氏掌门陷入敌阵?!”蓝景仪也收到了这封信函,实在震动不已,但此时蓝曦臣又在山中,他拿不了注意。

——————————————————————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首章

——————————————————————

评论 ( 1 )
热度 ( 72 )

© 一点也不蚌 | Powered by LOFTER